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年藝術+”優秀作品海外巡展在瑞典舉行
2018-11-26 10: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5日電(記者和苗)中國“青年藝術+”優秀作品海外巡展2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開幕,19位中國青年藝術家的油畫和國畫等作品參展。

  本次展覽由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將持續至12月14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劉紅革,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浦正東等嘉賓與觀眾約200人出席了開幕式。

  劉紅革在致辭中説,此次展覽向瑞典觀眾展現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藝術探索和發展的軌跡,折射出青年藝術家對社會生活的觀察和謳歌,也體現了中國美術在思想觀念和藝術表達上的變革與創新。

  很多嘉賓認為,展品的藝術水準相當高。瑞典阿斯特萊藝術博物館館長安德斯·尼倫稱讚此展是博物館級的展覽。

  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當天還舉辦了中國華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與瑞典皇家美術學院教師當代作品展。展覽名為“極光”,是兩個美術學院的首次合作,兩者將在聯展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