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宣布改組內閣
2018-11-23 10:4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1月22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2日宣布改組內閣,將其中兩個部合二為一並新任命了三名部長。

  此次內閣改組將電信與郵政部、通信部合二為一,並任命斯特拉·恩達貝尼-亞伯拉罕斯為部長。同時,他還任命諾姆菲拉·莫科尼亞內為新的環境部長、西亞邦加·奎萊為新任內政部長。

  這次新任命的三位部長中,恩達貝尼-亞伯拉罕斯和莫科尼亞內均為女性。拉馬福薩説,他在任命新部長時,既考慮了個人能力、經驗,也考慮了年齡層次和性別。同時,他表示,此次改組也是對內閣“瘦身”的第一步。

  不過,對于這次改組,反對黨認為仍然不夠徹底。

  近期,原內政部長吉加巴近來陷入一係列腐敗醜聞,要求他下臺的呼聲持續高漲。本月13日,吉加巴向拉馬福薩提交辭呈。

  原環境部長莫萊瓦于今年9月因病去世,享年61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