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6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18-11-20 12:52: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0日從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水上支隊獲悉,20日8時,在中國、寮國、緬甸、泰國四國指揮官的共同指揮下,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編隊駛離中國西雙版納關累港,正式開展第76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雲南邊防總隊通報稱,此次聯合行動為期五天四夜,總航程500余公里。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在金三角水域開展“守望-2018”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船艇閱兵暨水上聯合反恐演練與警務實戰技能匯報演練,共同提升四國執法部門及執法隊員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能力。

  此外,編隊還將在寮國孟莫、班相果等水域開展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行動。為進一步增進四國基層執法人員之間的交流和友誼,編隊還將在寮國孟莫舉辦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四國文體交流活動。

  據悉,自2011年開展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以來,四方已聯合開展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75次,共派出執法人11973人次、執法船艇640艘,總航時2448小時、總航程39500余公里,共檢查船只808艘、人員3766人、貨物7萬余噸,成功救助商船122艘,查獲毒品582.28千克,有效維護了湄公河黃金航道的安全穩定。湄公河流域各國社會經濟得到快速發展,沿岸百姓幸福指數得到大幅提升,“黃金航道”重現昔日繁榮景象。(李朋飛 王柄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