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2018-11-20 10:5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19日電 以“深化媒體合作傳播 助力打造中拉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2018年中拉媒體論壇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與會代表表示,要深化中拉媒體交流、促進中拉友好合作,為推動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XHDW)(2)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1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在中拉媒體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辛悅衛攝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此次論壇是中拉媒體合作史上的一次盛會,也是中拉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中拉媒體合作是中拉合作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動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力量。

  他指出,發展中拉友好合作根在人心、源在交流。當前中拉關係已經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拉媒體合作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

  他説,希望中拉媒體加強交流合作,共同譜寫中拉合作發展的嶄新篇章,共同築牢中拉友好的民意根基,共同打造協作發聲的傳播格局,共同深化各方媒體的務實合作。中國政府將繼續支援中國媒體加強與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媒體務實合作,不斷拉緊中拉人民理解與友誼的紐帶。

(XHDW)(1)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1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中拉媒體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辛悅衛攝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致辭裏指出,新聞媒體是不同國家、不同文明間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深化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在這個過程中,媒體應當發揮更大作用。

  他就加強中拉媒體合作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深化新聞報道合作。倡議中國媒體深入拉美報道這塊神奇的大陸,也歡迎拉美媒體到中國採訪交流。二是加強新媒體領域交流。新華社願向拉美同行開放“現場雲”和“媒體大腦”平臺,共同探討創新發展之道。三是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新華社誠摯邀請拉美媒體和相關機構加入“一帶一路”經濟資訊聯盟。

(XHDW)(5)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1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公共媒體部國務秘書隆巴爾迪在中拉媒體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辛悅衛攝

  阿根廷公共媒體部國務秘書隆巴爾迪在致辭中表示,媒體對進一步加深各國溝通、民心相通和戰略合作有著重要作用,中拉媒體合作前景廣闊。他希望中拉媒體廣泛開展合作,共同努力、凝心聚力,攜手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XHDW)(4)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1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在中拉媒體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發

  人民日報副總編輯方江山在致辭中指出,中拉媒體積極友好的資訊傳遞,讓中拉民心相通的橋梁更加寬廣,為中拉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匯聚正能量。中拉媒體人應努力成為中拉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重要動力源、有效穩定器和有力壓艙石。

  墨西哥通訊社社長拉莫斯、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阿根廷《號角報》總編輯坎泰爾米等20多位中拉媒體負責人在論壇上發言。

(XHDW)(3)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

  1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公共媒體部國家公共媒體規劃總局局長費爾南多·佩德羅薩在中拉媒體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辛悅衛攝

  2018年中拉媒體論壇由新華社和阿根廷公共媒體部主辦。來自13家中國媒體、拉美和加勒比地區20多個國家100余家媒體負責人共聚一堂,圍繞“媒體在中拉務實合作中的角色”“以新媒體合作打造中拉媒體傳播新平臺”等議題展開熱烈討論,表達了加強中拉媒體論壇機制建設,深化長遠務實合作的願望。

  論壇結束時,發布了《2018年中拉媒體論壇公報》。公報指出,打造中拉命運共同體的倡議有助于加強相互了解,有助于提升媒體合作交流水準,有助于通過真實全面、客觀平衡的報道加強資訊共用。公報倡議中拉媒體機構把握新興科技帶來的機遇,有效應對競爭和挑戰,發揮自身優勢、強化創新引領,不斷開拓新的發展空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拉媒體論壇在阿根廷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4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