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順利對接
2018-11-19 10:4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8日電(記者欒海)經過兩天的飛行,俄羅斯“進步MS-10”貨運飛船于莫斯科時間18日22時29分(北京時間19日淩晨3時29分)與國際空間站自動對接,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順利送達。

  據俄航太集團網站18日發布的消息,“進步MS-10”飛船的對接位置位于國際空間站的“星辰”號服務艙。國際空間站內的俄宇航員普羅科皮耶夫與莫斯科附近的地面飛行控制中心專家,共同監測了該飛船抵近並與空間站對接的全過程。

  隨後,國際空間站站內宇航員將逐步把“進步MS-10”飛船運來的科研設備、空間站生命保障係統的配套設備、燃料、壓縮空氣和氧氣、食品、服裝、藥品等貨物搬入空間站。預計“進步MS-10”飛船將與國際空間站對接飛行到2019年3月,之後它將脫離空間站,墜入地球大氣層中焚毀。

  “進步MS-10”飛船于莫斯科時間16日晚間,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並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這次發射也是10月11日俄載人飛船發射失敗後,俄再次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航太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貨運飛船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17日利用“安塔瑞斯”火箭發射“天鵝座”飛船,第十次執行國際空間站貨運任務,共送去近3.4噸物資和實驗設備。
    2018-11-17 22:08:54
  • 俄貨運飛船成功發射並飛赴國際空間站
    俄羅斯航太集團下屬機構16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成功發射“進步MS-10”貨運飛船,預計該飛船將于兩天後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運抵國際空間站。
    2018-11-17 11:0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3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