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埃政商界人士期待加快雙邊關係發展
2018-11-18 13:0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7日電(記者李碧念 于濤)第二屆埃及中國投資貿易博覽會暨“一帶一路”中埃合作論壇15日至1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中埃與會政商界人士認為,在“一帶一路”大背景下,雙邊關係有望實現加速發展。

  本次博覽會由埃及中國商會、埃及中國友好協會等單位主辦。據主辦方介紹,超過300家中國大中型企業和組織在本次博覽會上展出了交通、基建、通信、機械裝備等領域的先進技術和優質産品。中國日間手術合作聯盟也參加了此次博覽會,並與埃及方面舉行了學術交流活動。

  近年來,中埃兩國關係發展迅速。2017年,中國成為埃及最大貿易夥伴國,雙邊貿易額達到108.3億美元。同時,2017年中國赴埃遊客人數創新高,超過30萬人次。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説,中埃兩國在2014年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此後雙方在各領域尤其是在經貿領域的合作邁上了新臺階。宋愛國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中國願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目前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而埃及也提出了“蘇伊士運河走廊經濟帶”,兩國合作擁有巨大潛力。

  埃及貿易與工業部長阿姆魯·納薩爾説,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加強埃中經貿往來有巨大推動作用。“大量中國大中型企業在本次博覽會上參展,表明埃及市場對中國公司有強大吸引力。”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説,近年來埃中關係駛入發展快車道,務實合作水準不斷提升。中國已經成為埃及重要經貿夥伴。舉辦投資貿易博覽會可以促進兩國經貿、文化發展,給埃中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合作機會,提升兩國經貿水準。

  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説,在兩國領導人的重視下,埃中雙邊關係未來有望實現加速發展。赫爾米説,本次博覽會是埃中兩國企業家交流的一座橋梁,是中國企業家了解在埃及投資的重要機會。他期待雙方在電子産品、制藥和基礎設施等相關領域加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3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