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制裁沙特記者遇害案17名涉案人員
2018-11-16 05: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5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15日宣布制裁17名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

  美財政部當天發布聲明説,被制裁者包括沙特政府高級官員薩烏德·卡赫塔尼及其一名下屬、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穆罕默德·奧泰比以及另外14名沙特官員。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受制裁的個人參與了殺害卡舒吉的行動,美國據本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對這17人發起制裁。

  沙特檢察機關15日公布了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調查結果,認定卡舒吉死于謀殺。沙特檢察機關提出對卡舒吉案涉案人員中的5人判處死刑。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他于10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後再也沒有出來。10月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事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10月25日,沙特總檢察長説,從土耳其方面提供的資訊得出結論,卡舒吉死于“謀殺”。

 

 

沙特檢察機關提出對卡舒吉案涉案人員中的5人判處死刑

加總理成首名證實“卡舒吉錄音”西方國家領導人

美國敦促沙特追究卡舒吉案涉案人員責任

施壓沙特?土耳其與歐美“分享”卡舒吉遇害錄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