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在寮國舉辦沼氣推廣技術培訓班
2018-11-15 08: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1月14日電(記者章建華)由中國商務部主辦、農業農村部沼氣科學研究所承辦的“2018年寮國沼氣推廣技術海外培訓班”,14日在寮國首都萬象舉行試點推廣點火儀式。

  寮國沼氣推廣技術海外培訓班是中國援外人力資源培訓項目,已經在寮國舉辦兩期。本次培訓班共有100名學員參加。在中國專家的指導下,寮國學員全程自己動手修建了一口8立方米的磚混結構戶用沼氣池。

  沼氣是一種清潔能源,寮國的氣候和養殖業條件十分適合發展戶用沼氣。通過沼氣技術的傳播和指導,學員們了解到沼氣技術不僅可以替代部分生活用能,減少對森林的砍伐,還可有效殺滅畜禽糞便裏的病蟲卵,生産安全的有機肥料,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葉落無聲
葉落無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1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