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放,已經成為中國的品格——國際社會熱議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11-11 14: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多國專家學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開放已經成為今日中國的品格。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向世界傳遞了中國堅定支援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資訊。

  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庫恩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現了中國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堅定承諾。中國致力于進一步開放,為全球出口商提供巨大的市場。庫恩堅信中國將踐行高品質政策來促進貿易,實現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承諾,與各國實現合作共贏。

  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説,在國際社會為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深感憂慮之際,中國舉辦史無前例的國際進口博覽會,相信這一行動必將在國際社會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有助于自由貿易在國際經濟體係中成為主旋律、發揮正能量。

  柬埔寨東盟教育中心主任約瑟夫·馬修斯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顯示了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和理念,這是支援多邊主義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體現。

  菲律賓“菲華青年企業家商會”名譽會長李棟梁説,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向世界表明,中國將始終是全球共同開放的重要推動者,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動力源。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研究所研究員謝爾巴茲·海特蘭説,中國堅定致力于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將向國際投資者進一步敞開中國市場大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融入世界經濟提供了機遇,有助于推進改革、擴大貿易,這是各國實現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

  敘利亞中國問題專家奧馬爾·梅克達德認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表明瞭今天的中國對于世界經濟體係的態度,這種基于互利共贏的政策受到世界各國歡迎。中國對實現普惠的經濟全球化和國際貿易持認真態度,不排斥任何國家,中國希望與各國並肩而行。

  突尼西亞經濟學家穆斯塔法·朱力説,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遞出許多令人振奮的資訊。持續擴大開放將確保中國吸引更多外來投資,包括突尼西亞在內的各國應該抓住這個難得機會,進入中國市場。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爾説,借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一平臺,全球數千家企業得以向中國市場充分展示自己。如此壯觀的景象正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與各國分享發展機遇的寫照。

  英國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凱瑟琳·麥吉尼斯説,自由貿易是世界經濟的命脈,全球化在數字時代加速發展,各國應該努力思考更大范圍國際交流所帶來的益處,並相應調整各自經濟政策,實現共同繁榮。

  芬蘭阿爾托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認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表明中國做出更積極的政策承諾,對進口貿易和外國公司更加開放。這將促進國際合作和自由貿易,不僅對中國有益,而且對全世界都有益。

  西門子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洛塔爾·赫爾曼表示,中國提出“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成就證明瞭這一點。在當今互聯互通的世界,沒有國家也沒有企業可以在孤立封閉中發展。只有持續改革開放,才能讓交流與發展的明燈長亮不熄。(參與記者:楊士龍、林昊、毛鵬飛、楊柯、袁夢晨、季偉、李良勇、汪健、鄭一晗、黃靈、馬迪、韓冰、楊曉靜、溫希強、李驥志、喬繼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