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團:與中國改革開放共成長,惠及更多中國人民
2018-11-09 21:31:5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正大集團卜蜂食品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巴熙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新華網 郭小天攝  

  新華網上海11月9日電(趙秋玥 侯凱)作為全球最大的農牧食品企業之一,正大集團代表泰國並作為泰國的跨國企業亮相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8日,正大集團卜蜂食品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巴熙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時表示,首屆進口博覽會的舉辦,體現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姿態,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正大集團不僅更加重視中國市場,還將引領全球范圍內的優質合作夥伴,一起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好的農牧食品。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正大集團也即將迎來進入中國市場的40周年紀念。1979年,正大集團乘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春風來到中國,是第一家在華投資的外商企業,在穩健的發展下,中國市場早已成為正大集團全球業務的重要支撐。據巴熙介紹,目前正大集團在中國設立企業超過400家,下屬企業遍布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員工超過8萬人,總投資額超過1200億元,年銷售額接近1200億元,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見證者、貢獻者,同時也是受益者。

  中國是非常有潛力、巨大的消費市場,隨著新一代年輕消費者的崛起和購買力的提升,他們對産品品質、生活水準都提出更高要求。巴熙表示,正大集團正在積極利用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了解中國消費者的實際需求並更好地滿足。

  據巴熙介紹,為更好地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正大集團指定旗下泰國團隊為代表,組織正大集團各食品企業一同前來參展,展位面積達到500平米,展品種類包含來自泰國、美國以及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生産的禽肉、豬肉、水産等生鮮食品以及速凍熟肉製品、休閒小食和方便食品,同時還展示了正大集團在世界各國引進的新技術、新生産工藝標準以及服務品質。

  談及作為參展商以及作為專業觀眾逛展感受,巴熙坦承,首屆進口博覽會無論辦會規格、展會規模、參與企業還是專業觀眾水準,均令人震撼,體現出中國領導人著眼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更是踐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又一重要體現。

  巴熙表示,正大集團長期看好中國,不僅會進一步加大在中國的各項投資投入,為中國消費者提高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出貢獻,同時還將借助進口博覽會這一世界級水準的共用平臺,向世界傳遞出中泰友好和經貿合作的積極聲音,促進一帶一路項目在泰國的對接和落地,在東南亞各國之間起到積極的引領和示范作用。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