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法院開庭審判94歲前納粹黨衛軍警衛
2018-11-07 10: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6日電(記者田穎)據當地媒體報道,德國明斯特地區法院6日開庭審理一名94歲的前納粹黨衛軍警衛涉嫌謀殺案,指控其在二戰期間參與了幾百起謀殺事件。

  起訴書説,1942年至1944年間,被告人曾在波蘭格但斯克附近的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擔任納粹黨衛軍警衛。依據法律,法庭沒有公開被告人的姓名。

  起訴書説,1944年,100余名被囚禁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的波蘭人被送入毒氣室遭到殺害,之後至少77名受傷的前蘇聯戰俘以同樣方式被害。施圖特霍夫集中營的納粹黨衛軍還從1944年8月至年底屠殺了幾百名猶太人。除此之外,由于該集中營環境過于惡劣,上百名俘虜死于傷寒等疾病。

  起訴書還揭露了該集中營納粹黨衛軍犯下的許多殘暴罪行,例如有上百名因病無法工作的俘虜被以體檢的名義聚集起來槍殺等。

  被告人承認曾就職于該集中營,但否認參與謀殺。檢方認為被告人作為納粹黨衛軍警衛充當了謀殺幫兇。

  自紐倫堡審判70多年來,德國始終致力于將最後一批二戰罪犯繩之以法。這些案件以能證明被告人曾在集中營工作為取證標準,即使沒有被告人與被害人死亡直接相關的證據也可以立案,因此,被告人即使只負有輕微責任也會受到法律懲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67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