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舞步”共翩躚
2018-11-06 23: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 題:“上海舞步”共翩躚

  新華社記者劉麗娜 謝鵬

  千紙鶴的環繞中,一個機器人握著精美折扇“翩翩起舞”——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智能制造展區,日本三菱電機公司的展臺被圍得水泄不通,許多參觀者紛紛舉起了手機……

  説起來,三菱和其他約450家參展商的出現,使日本成為本次參展企業最多的國家。日本代表團團長磯崎仁彥告訴記者,中國已經迎來消費升級,日本企業要通過展覽更好地理解“中國需求”,更好地為中國用戶提供産品和服務。

  不僅是日本,有“發達國家俱樂部”之稱的經合組織36個成員國皆有企業前來。本次展會的最重展品“金牛座”龍門銑足有200噸,就出自歐洲頭號經濟強國德國。兩架意大利原裝進口的直升機,也成了展會的“網紅”。美國波音公司帶來的,則是巨大的航空發動機模型。

  寬敞的服務貿易區,多為來自歐美的世界500強公司所佔據。美敦力全球最小的無導線心臟起搏器、美時醫療世界首創的嬰兒專用核磁共振儀等醫療器械令人驚嘆不已……還有像WeWork這樣的美國新經濟企業,向參觀者展示著共用經濟時代的全新商業理念和實踐。

  加拿大農業和農産食品部長麥考利對擴大向中國出口信心滿滿,率領超過600人的參展團來到上海。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告訴記者,他今年已經五次訪華,為英國企業更多參與中國市場“牽線搭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則説,在中國做事宜早不宜晚,法國企業要努力爭第一。

  其實,在這個匯聚世界的“進博會大舞臺”上,並不只有三菱的機器人在“獨舞”。展會吸引了全球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3600多家參展公司。不論是發達國家的企業,還是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商家,都在秀出自己的精彩“舞步”。隨手拈來,就有俄羅斯的“冰莓”甜品、巴西的“典范”濃茶、敘利亞的橄欖肥皂、肯尼亞的稀有玫瑰……

  伴著命運交匯的協奏曲,這曲跳在上海灘的“世界舞”定會越發迷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