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外貿”讓你體驗從太平洋彼岸加拿大吹來的“風”
2018-11-05 11:4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吳宇、有之炘)只要你有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不受時空阻隔“走進”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2個主賓國之一的加拿大國家館,多角度體驗從太平洋彼岸吹來的“風”。

  首屆進博會上出現以加拿大國家館為代表的虛擬展館,預示著在“互聯網+外貿”模式的推動下,引領未來新的貿易溝通與合作方式正在醞釀。運用數字技術將相隔大洋的遙遠國度拉入中國人朋友圈,也説明中國近年來快速發展的網絡社交和電商網購平臺,正成為推動中外相互了解與溝通的新渠道。

  來自太平洋彼岸的“風”中,首先是一座紅色楓葉造型的展館,敞開的展廳可供全景漫遊,一句“悅享最‘加’健康生活”的主題口號,將加拿大的“加”與“佳”兩個漢字融通組合,巧妙提升了加拿大商品、技術和服務的品質,也成為加拿大企業向往中國市場的心態寫照。

  虛擬展館的顯示屏上,有六項內容供參觀者點擊,包括眾多加拿大企業參展首屆進博會汽車、服務貿易、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消費電子及家電、智能及高端設備等板塊的公司名錄,加拿大清潔科技和中加旅遊年專題,以及來自加拿大的眾多省級合作夥伴和企業合作夥伴的介紹。

  清潔科技板塊中,氫和燃料電池,碳捕獲、利用和存儲,智能電網,使用紫外線進行水污染治理等內容格外引人注目,其與高度數字化呈現的加拿大館互相映襯,既表明加拿大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又凸顯加中科技合作的重點方向。

  “清潔技術、清潔發展和清潔能源是加拿大館展示的核心主題,我們不想把展臺做成一個到處是宣傳手冊的地方,那樣不利于環保。”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韋爾登·埃普説。

  今年是“中加旅遊年”。據加方統計,2017年,中加兩國人員雙向往來規模超過140萬人次,中國已成為加拿大增長最快的旅遊市場和第三大客源地。與此相呼應,加拿大各個地方政府都通過虛擬加拿大館,積極推介自己的旅遊名勝。

  除了虛擬加拿大館,中國觀眾還可以通過一款微信小程式,全面了解加拿大特産和美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6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