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媒體:德國高鐵上月曾遭遇未遂恐襲
2018-11-04 21:5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4日電(毛競)據德國《星期日世界報》4日報道,德國一列高鐵上月曾遭遇未遂恐怖襲擊,犯罪嫌疑人原計劃制造列車出軌事件致大量人員死傷。

  報道説,10月7日,一列德國高鐵在從紐倫堡開往慕尼黑途中被一條鋼纜割傷,駕駛室擋風玻璃受損。《星期日世界報》援引調查人員透露的消息報道説,鋼纜係由犯罪嫌疑人固定在鐵軌上方,但因太細而被列車撞斷,未造成列車出軌。

  調查人員對該報透露説,這次襲擊的目的是“造成大量人員死傷”。德國巴伐利亞州警方在事發地附近找到兩份威脅信以及鋼纜固定裝置的零件殘片。信件稱,若歐盟國家不停止攻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他們“就會在歐洲各地襲擊鐵路交通設施”。

  巴伐利亞州警方對《星期日世界報》表示,將嚴肅對待這兩份威脅信,但仍在調查這起未遂襲擊是否真與“伊斯蘭國”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5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