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卡申科:如美在波蘭建軍事基地俄白將採取應對措施
2018-11-04 23: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4日表示,如果美國在波蘭部署軍事基地,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將被迫採取回應措施。

  盧卡申科當天在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奧爾沙區考察時表示,白俄羅斯不打算與西部鄰國波蘭發生戰爭,波蘭沒必要建設多余的軍事基地,否則白俄羅斯將與俄羅斯一起被迫作出相應軍事部署與之對抗。他此前已向來白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核心小組會議的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表達了白方的上述立場。

  盧卡申科表示,白俄羅斯處于歐洲中心位置,白方對此非常珍視,努力打擊經本國到西方的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等,希望發揮過境貨物運輸的優勢,對外奉行和平的外交政策,不希望與別國發生戰爭。

  此前白俄羅斯外交部曾表示,波蘭在其境內部署外國軍事基地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白方將根據形勢發展決定是否需要採取回應措施。

  自1999年加入北約以來,波蘭曾多次提出在本國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波蘭總統杜達今年9月中旬訪問美國期間,重提要美國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會“認真考慮”這一提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