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拉貿促機構發布“珠海宣言”共繪合作藍圖
2018-11-03 00: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珠海11月2日電(記者申鋮、徐弘毅)2日,在珠海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上,中國貿促會與拉美貿促機構共同發布《中國—拉美貿促機構和商協會珠海宣言》,將進一步發揮中拉貿促機構和商協會作用,推動中拉經貿合作邁上更高水準。

  當日,中國貿促會、相關地方貿促會與來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24個國家的41家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和商協會代表圍繞新形勢下中拉貿促機構新使命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共同發布“珠海宣言”。與會代表就共建“一帶一路”達成共識,共同倡議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提升中拉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

  根據“珠海宣言”,與會中拉貿促機構和商協會一致讚同,將進一步發揮代言工商、服務企業的作用,推動經貿政策溝通和商事法律合作,推動減少各類貿易壁壘,共同維護穩定的貿易投資環境;構建更富成效的合作機制,促進中拉地方和産業更加精準、高效對接,打造更多中拉經貿合作的新亮點,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拉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高峰會期間,中拉企業開展了千余場次務實、富有成效的對接洽談。中國貿促會、相關地方貿促會與來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和商協會簽署了56個合作協議或合作意向書。此外,2018中國—拉美貿易投資展覽會、中國—拉美企業對接洽談會等一係列配套活動也同期舉辦,全方位推動中拉經貿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