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舉行 郭聲琨與斯諾普科夫共同主持
2018-11-02 23:35:2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吳嘉林)中國和白俄羅斯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2日在京舉行。委員會中方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與委員會白方主席、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共同主持。

  郭聲琨指出,在習近平主席和盧卡申科總統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入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新階段,各領域交流合作達到歷史最高水準。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入對接發展戰略規劃,推動雙方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不斷深化,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郭聲琨表示,中白工業園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項目,具有重要示范意義。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協作配合,扎實推進中白工業園項目建設,將其打造成為雙方共建“一帶一路”的樣板工程。同時,要深入挖掘各領域合作潛力,進一步擴大經貿、高科技、教育、文化等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合作規模和水準。要深化執法安全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維護國家安全和民眾福祉。

  斯諾普科夫表示,白方願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會議開始前,郭聲琨與斯諾普科夫舉行了小范圍會談。會後,雙方簽署了會議紀要並見證簽署了有關合作文件。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