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總統要求盡快查明獅航客機失事原因
2018-11-02 22: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印尼總統要求盡快查明獅航客機失事原因

  11月2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丹戎不碌港,工作人員在查看遇難者遺物。新華社發(阿貢 攝)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2日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搜尋獅子航空公司墜機事件遇難者,並盡快查明客機失事原因。同日,印尼國家搜救局繼續尋找失事客機的另一個黑匣子。

  佐科2日在雅加達視察時要求動用所有資源、盡最大努力搜尋遇難者,並盡快發布客機失事原因報告。他強調,乘客安全必須得到優先保證,印尼應吸取教訓,避免類似重大交通事故再次發生。

  同日,印尼國家搜救局負責人斯堯吉在雅加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搜救人員于1日打撈起失事客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但是在這個黑匣子附近未捕捉到另外一個黑匣子即駕駛艙話音記錄器的脈衝信號。

  斯堯吉説,駕駛艙話音記錄器可能被海底泥沙掩埋或在洋流作用下轉移他處。

  據斯堯吉介紹,2日,由869人組成的聯合搜救隊成功打撈起失事客機起落架及輪胎。此外,119名專業潛水員在海底發現失事客機引擎和大量殘骸。由于海底洋流力量強大,搜救行動受到不小影響。

  搜救人員此前發現一件巨大物體,懷疑是失事客機機身組成部分。不過斯堯吉説,此前發現的物體已被確認不屬于飛機,搜救人員暫時還沒有確定飛機機身位置,飛機機身也可能由于高速撞擊水面而解體。

  斯堯吉説,失事客機搜救行動初定于本月4日結束,是否延長搜救視情而定。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2日宣布將立即下載失事客機飛行數據記錄器全部數據並進行分析。事故初步報告將于本月底發布,完整報告出臺或需一年。

  當地時間10月29日6時20分,印尼獅子航空一架客機從雅加達起飛,前往邦加勿裏洞省首府檳港。客機于起飛13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後被確認墜入距雅加達東北海岸約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印尼總統要求盡快查明獅航客機失事原因-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