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野性之光”中國彩燈節在愛爾蘭舉行
2018-11-02 21:3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11月2日電(記者張琪)第二屆“野性之光”中國彩燈節1日晚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動物園亮麗登場,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看。

  當晚,都柏林動物園內張燈結彩,人頭攢動。30多組各種動物、花卉以及人物造型的燈飾將園內裝扮得絢麗多彩。氣勢恢宏的“秦王點兵馳騁沙場”和“兵馬俑守衛長城”等中國主題燈飾令人嘖嘖稱奇。

  本屆彩燈節由都柏林動物園和四川自貢新亞彩燈文化産業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共分為“海洋世界”“冬季仙境”“北極風光”和“歡樂中國”4個主題。全部燈飾的創意、制作、組裝和運維均由中方負責,都柏林動物園負責提供場地和市場推廣。

  據介紹,今年的彩燈節在第一屆的基礎上更加突出了創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展品更具創意,制作更加精美,燈飾內容中西合璧,充分展示了中國燈展文化的實力。

  都柏林動物園市場部經理埃瑪·基蘭説,中國燈展非常受遊客歡迎,去年第一屆燈展吸引了20多萬觀眾。今年開展前就在網上售出了10萬張門票,預計今年參觀人數和門票收入都將大大超過去年。

  都柏林動物園園長利奧·烏斯特維格爾表示,將繼續加強同中方的合作,共同推進愛中兩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合作。

  本屆彩燈節將于2019年1月6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