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長再遭以色列逮捕
2018-11-02 11: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1日電(記者 趙悅 楊媛媛)以色列警察1日逮捕了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阿德南·蓋斯。這是以色列兩周內第二次逮捕蓋斯。

  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副市長阿卜杜拉·薩亞姆告訴新華社記者,以色列警察1日衝入東耶路撒冷賽勒旺俱樂部,控制了內部正參加研討會的人員,逮捕了參會的蓋斯及其3名隨行人員。以色列警察在驅趕其他參會人員後將這家俱樂部封閉。

  薩亞姆譴責以色列逮捕蓋斯的行為。

  以色列官方未公布逮捕蓋斯的理由。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為維護耶路撒冷“主權”禁止巴方在耶路撒冷進行任何活動,這次抓捕行動的依據就是這項政策。

  巴勒斯坦方面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而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軍事人員10月20日在東耶路撒冷北部攔截蓋斯乘坐的汽車,將他拖出車外後押送至一所軍事建築內,3天後將其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5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