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呼吁幫助剛果(金)控制埃博拉疫情
2018-10-31 10:4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30日一致通過決議,對剛果(金)最近爆發的埃博拉疫情表示高度關切,敦促國際社會從資金、技術等方面幫助該國控制疫情。

  決議鼓勵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係統借鑒2014年應對西非埃博拉疫情的經驗教訓,繼續加強技術引導和支援,採用各種治療方法,加快研發疫苗。

  決議説,安理會對疫情可能波及烏幹達、盧安達、南蘇丹和布隆迪等國表示擔憂,鼓勵這些國家政府與世衛組織充分合作,做好應對準備。

  決議説,此輪疫情爆發前,剛果(金)就已面臨巨大的人道主義需求。安理會強調要確保受疫情影響地區的安全局勢,敦促武裝衝突各方確保人道主義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能夠全面、安全、立即和不受阻礙地接觸到患者和其他需要幫助的人,譴責所有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蓄意針對醫務人員、醫院等的暴力行為。

  剛果(金)衛生部10月20日晚宣布,在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中,該國確診人數已上升至200人,其中117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