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研究機構報告説渲染“中國威脅”不符合澳自身利益
2018-10-29 23: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9日電(記者郝亞琳 王文迪)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29日發布報告説,澳大利亞應以更加客觀務實的態度看待中國,渲染“中國威脅”並不符合澳大利亞自身的利益。

  報告作者、澳中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詹姆斯·勞倫斯森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從2015年開始,特別是去年以來,澳大利亞輿論界開始出現一種“中國恐慌”的論調,而且調門越來越高,但其實是站不住腳的。“因此,我認為,我們需要檢視這些觀點出現的前因後果,將事實羅列出來,看看這些論調究竟是否可信,這也是這份報告的目的所在。”

  這份名為《澳大利亞應當如何看待中國》的報告歷時三年左右完成,主要對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佔據澳大利亞媒體頭條或引起廣泛關注的一些涉華論調進行了調研。勞倫斯森説,調研結果顯示,那些負面論調要麼捕風捉影,要麼誇大其詞,要麼片面將個案放大。面對中國的快速發展和巨大體量,澳大利亞出現擔憂是可以理解的,但與此同時,這樣的中國也給澳大利亞帶來巨大的機會。

  “如果放任這樣的‘中國威脅’或‘中國恐慌’成為一種習慣性論調,那麼澳大利亞就無法以理性的眼光看待中國的發展,從而在政策上影響和阻礙澳大利亞抓住中國發展所帶來的機會,這並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他説。

  勞倫斯森表示,澳中之間有許多共同點,比如都支援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支援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等,中國是澳大利亞的全面戰略夥伴,澳大利亞應當以更客觀務實的態度看待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