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菲律賓新任外長洛欽會談
2018-10-29 22:2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菲律賓達沃10月29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羽)10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達沃與菲律賓新任外長洛欽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菲是永遠的鄰居,兩國人民血脈相連,始終相互尊重、相互幫助和相互支援,這個好傳統應不斷鞏固和弘揚。過去兩年來,習近平主席和杜特爾特總統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和友誼,共同引領兩國關係度過危機,走出低谷,朝著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的正確方向大步邁進。中菲同為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中國將菲置于中國外交特別是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願同菲方開展全方位合作,同時繼續妥善管控分歧,維護好南海地區的和平穩定,為促進兩國以及本地區的共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同菲方密切合作,確保預定的歷史性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充分挖掘潛力,更好規劃未來,提升和深化安全、發展、人文、海上等領域務實合作,為中菲關係開辟新的廣闊前景。相信隨著時間推移,菲律賓人民將日益感受到中國是菲最持久和最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洛欽表示,菲中人民血脈相通,兩國是真正和真誠的合作夥伴。2016年兩國關係轉圜以來,杜特爾特總統已3次訪華,同習近平主席攜手推動了兩國關係的改善發展,雙方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菲方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對菲進行歷史性訪問,菲政府各部門正在全力準備,願與中方密切配合,確保這一歷史性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為兩國關係注入新的強大生機和活力。菲方願與中方繼續妥善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這完全符合菲國家利益。

  會談後,王毅和洛欽共同見證簽署中國援菲警用物資項目交接證書等3份文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毅同菲律賓新任外長洛欽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