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期待一個更好的巴西”——直擊巴西總統選舉投票
2018-10-29 10:5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0月28日電  題:“我們期待一個更好的巴西”——直擊巴西總統選舉投票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28日晚,裏約熱內盧巴哈海灘上,數十萬身穿代表巴西的黃綠色服裝的民眾聚集在當選總統博索納羅居住的小區外,用音樂和煙花慶祝巴西新總統的産生。

  當晚,巴西高等選舉法院宣布,在巴西大選第二輪投票中,社會自由黨候選人博索納羅獲勝並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

  28日,在巴西全國的大街小巷,許多選民身上都穿著寫有“我的政黨是巴西”字樣的T恤,宣告他們投出的票並不代表支援哪個政黨,而是為了國家,為了一個更好的巴西。

  當天,裏約西區一所公立學校成為最引人注目的一處投票點。博索納羅在這裏參加了第二輪投票。當地時間9時15分左右,身穿軍綠色夾克的博索納羅攜夫人一起進入投票站內,行使自己的選民權利。離開時,博索納羅打開車門,站在車子側面向民眾揮手致意。

  在同一投票點參加投票的德奧利維拉一家都穿著印有博索納羅選舉號碼17的T恤衫。老太太卡塞米羅·德奧利維拉説:“我們希望巴西和平,希望所有醫院裏都有人民需要的藥品,希望能夠在街上散步而不擔心被搶。我們相信他(博索納羅)能夠幫助我們的國家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至少能夠變得更好些。”

  在“足球王國”,帶著大力神金杯模型來投票一點都不奇怪。一手持國旗、一手抱金杯的雅爾巴斯·卡爾裏尼説:“我是一名鋼鐵工人,曾經也是勞工黨的支援者,但我現在因為對前政府失望而投了博索納羅的票。”

  自由職業者雅克琳娜·戈麥斯説:“巴西已經飽受腐敗的折磨,必須要有人來徹底打擊腐敗。我期望一個公正的、沒有腐敗的巴西,一個為國家著想的政府,而不是一個為少部分人謀利益的政府。”

  卡爾裏尼説:“現在的巴西困難重重,我自己有一個14歲的女兒,我希望女兒長大後面對的是一個更好的巴西。”

  當選後,博索納羅分別在社交媒體和電視上發表講話,強調新政府的目標就是將巴西建設成為一個“偉大、繁榮和自由的國家”。

  巴西總統特梅爾在選舉法院確認博索納羅當選後與他通了電話,強調巴西現在需要的是“和平”與“和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2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