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硬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在倫敦開幕
2018-10-29 10:3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8日電(記者梁希之)由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獲得者聯誼會(以下簡稱優自獎聯誼會)主辦的首屆“硬科技”創新創業大賽28日在倫敦拉開帷幕。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教育處參贊夏建輝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本次“硬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旨在讓創業項目實實在在地孵化落地,為廣大留英學子創業創新提供了一種新模式,為中英教育科技交流做出新的貢獻。

  優自獎聯誼會主席劉鵬表示,報名參賽團隊帶來的主要是高精尖科技領域的創新創業項目,是對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積極響應。

  據介紹,本次大賽徵集的創新創業項目聚焦人工智慧、航空航太、生物技術、光電晶片、資訊技術、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精尖科技領域。優自獎聯誼會將組織專家評委團對參賽項目進行評審和篩選,進入復賽的參賽團隊將在英國和中國展示其創新成果和創業規劃。

  優自獎聯誼會是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教育處倡導成立,由在英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組成,是全球第一個海外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獲得者聯誼會,目前有400余位成員,其中75%在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13%在企業或政府部門任高級管理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2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