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議長:議會臨時休會將導致嚴重後果
2018-10-28 20: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8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議長卡魯·賈亞蘇裏亞28日在給總統西裏塞納的一封信中説,議會臨時休會至11月16日將給國家帶來嚴重後果。

  賈亞蘇裏亞説:“我有責任提醒您,按照慣例,(宣布)議會臨時休會需要與議長協商。”

  此外,賈亞蘇裏亞還在信中要求西裏塞納保證“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的合法權利。賈亞蘇裏亞説:“我收到了要求保護維克勒馬辛哈合法權利和特權的請求,我認為這是一個民主且合理的請求。我也請您考慮這個請求。”

  西裏塞納27日簽署公報宣布,議會將臨時休會至11月16日。維克勒馬辛哈當天敦促議長賈亞蘇裏亞盡快召開議會,以證明自己在議會中擁有絕對多數席位的支援。

  由西裏塞納領導的統一人民自由聯盟26日宣布退出與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共同組成的聯合政府。隨後,西裏塞納解除維克勒馬辛哈總理職務,並宣布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就任新一任總理。

  維克勒馬辛哈26日晚間得知被解除職務後表示,他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並強調目前統一國民黨在議會中佔有多數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