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舉行總統選舉
2018-10-26 22: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10月26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總統選舉26日如期舉行,共有6位候選人參與角逐。

  投票從當日早上7點開始,至晚上10點結束。計票工作將從27日上午9點開始,有望在27日晚些時候宣布選舉結果。

  本次總統候選人除現任總統希金斯外,還有獨立政治家、參議員瓊·弗裏曼和來自新芬黨的萊爾·妮瑞達兩位女性候選人,以及均有媒體背景的三名男性候選人加文·達菲、彼得·凱西和肖恩·加拉格爾。最新民調顯示,69%的選民支援希金斯連任。此前公布的多次民調也顯示,希金斯的支援率要遙遙領先其他5位總統候選人。

  現年77歲的希金斯2011年11月就任愛爾蘭總統。希金斯謀求連任的決定得到了愛爾蘭執政黨統一黨和第二大政黨共和黨的支援。

  愛爾蘭總統由選民直接選舉産生,任期為7年,不得超過兩屆。在愛爾蘭,總統是一個榮譽大于實權的職位。根據該國相關法律,在總統選舉中,獲得簡單多數選票者將出任總統。

  另外,為保證計票工作按時完成,愛爾蘭12個離島上的2000多位選民已在25日提前進行了總統選舉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2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