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進博會將進一步提升印尼與中國經貿合作水準——訪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
2018-10-24 14: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4日電 專訪:中國進博會將進一步提升印尼與中國經貿合作水準——訪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對印度尼西亞非常重要,將進一步提升印尼與中國的經貿合作水準。”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日前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

  盧胡特將作為印尼總統佐科的代表出席11月初在中國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説,中國人口眾多,市場巨大,舉辦進博會展示了中國的自信。

  盧胡特説,印尼和中國産業互補性強,中國對印尼咖啡、棕櫚油、可可果、橡膠等農産品需求廣,進博會將進一步促進兩國經貿合作。

  盧胡特也坦承,中國雖是印尼第一大貿易夥伴,但印尼對中國的貿易逆差較大。這次進博會為印尼産品對華出口提供了平臺,有利于平衡兩國貿易,也有利于印尼發展,令兩國經貿合作互利共贏。

  盧胡特介紹説,印尼政府高度重視這次進博會,將派遣大型代表團參加,參展企業涵蓋旅遊業、制造業、農業等領域。“由于展位有限,印尼只預訂到500平方米展區,這其實遠遠不夠。”除了展示印尼優質商品,印尼代表團還將在進博會期間舉辦活動大力推介印尼投資機會,利用這一平臺吸引中國的資金和技術。

  盧胡特自2016年7月起擔任印尼海洋統籌部長,此前他曾先後擔任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及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他還經常陪同總統佐科或作為佐科特使出訪中國,見證了佐科執政以來印尼與中國雙邊關係的快速發展。

  盧胡特強調,印尼歡迎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各項合作大有可為,印尼在吸引中國投資方面還有巨大潛力可挖掘。

  盧胡特説,中國目前是印尼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之一,為印尼帶來了先進技術。中國企業在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投資的中印尼合作青山工業園區提升了印尼礦産品出口附加值,推動了印尼鎳鐵工業發展,是兩國互利共贏合作的代表。

  盧胡特還説,旅遊業是印尼的支柱産業之一,印尼正通過改善旅遊基礎設施、增加兩國直飛航班、新增酒店客房和提升服務品質等措施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