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藍精靈誕生60周年:風靡全球 每年銷售額達10億歐
2018-10-22 15:34: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他們是戴著白帽子的藍色小精靈,尤其受到孩子的喜愛。現在藍精靈開始慶祝其60年誕辰。

  1958年10月23日,這些開朗、快樂的藍色小精靈首次出現在比利時漫畫家皮埃爾·庫利福德(Pierre Culliford),後化名貝約(alias Peyo)的一部漫畫書中。如今,幾乎每個孩子都認識了這些藍精靈,而且不僅僅是在歐洲。

  貝約的女兒維諾尼克·貝約説:“可以肯定地説藍精靈已經風靡全球。”1992年其父親逝世之後,貝約的女兒維諾尼克便和母親一起負責繼續推廣貝約的作品。藍精靈不僅在歐洲普及,而且也風靡中國、印度、俄羅斯和拉美地區。據她們説,藍精靈每年在全球的銷售額大約10億歐元。

  1975年,電影“藍精靈與魔笛”的上映創造了該作品銷售進程中的一個裏程碑。1980年開始播出的一部共有270集的電視連續劇獲得多個艾美獎。

  貝約的女兒透露,一部新的藍精靈係列將于2021年發行。該部連續劇將和2017年的電影“藍精靈-尋找神秘村”一樣,是用電腦制作的3D動畫片。在德國,這一電視係列由電視一臺和電視二臺的兒童頻道播出。

  藍精靈的發展空間因此繼續在擴大。這個小精靈之所以幾十年來經久不衰首先要歸功于其發明家的創作激情和不懈的努力。

  漫畫家貝約一生都在積極創作這些藍精靈的藝術形象。在其女兒童年的記憶中,她的父親大多數時間都是坐在繪圖桌旁。除此之外,他還親自過問藍精靈的版權合同和銷售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9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