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前副總理扎希德被捕
2018-10-18 19: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8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18日發表聲明説,該委員會當天逮捕前副總理扎希德,檢方將于19日以涉嫌貪污和洗錢罪名對他提出指控。

  聲明還説,反腐敗委員會已對扎希德涉嫌濫用職權、背信和洗錢活動等進行調查,扎希德被捕與此調查有關。

  此前,扎希德已受到反腐敗委員會多次問話,反腐敗委員會對扎希德的調查也與他執掌的家族基金會款項可能被挪用有關。

  在扎希德之前,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已因“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及其子公司相關案件受到超過30項涉嫌濫用職權、背信和洗錢罪名指控,目前被取保候審。納吉布妻子羅斯瑪赫也受到洗錢和逃稅等罪名指控。

  扎希德現年65歲,2015年出任馬來西亞副總理。馬來西亞今年5月舉行議會選舉,反對黨聯盟獲勝,納吉布隨後辭去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主席職務,扎希德出任代理主席並在之後的巫統選舉中當選主席。今年5月大選前,以巫統為核心的多黨聯盟長期在馬來西亞執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4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