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方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符合基本常識
2018-10-18 20: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美國匯率政策報告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報道,相關結論符合基本常識與國際社會的共識,希望美國不把匯率問題政治化。

  據報道,美國財政部10月17日發布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與此同時,該報告也表示,美國將密切監控中國的外匯行為。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報告中關于中國沒有操縱匯率的結論符合基本常識與國際社會的共識。”陸慷在回答相關提問時指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多次重申不會搞競爭性貶值,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

  他説,下一步,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繼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同時,也希望美國能夠尊重市場規律,尊重客觀事實,不把匯率問題政治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