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創舉”——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2018-10-18 11: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7日電 專訪: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創舉”——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在當前國際形勢復雜變化,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背景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一大“創舉”。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這次進口博覽會的舉行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重要性不言而喻。”孟樸説,高通非常關注博覽會的舉行,希望這一高水準的國際盛會成為中國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的“標誌性工程”。

  孟樸説,高通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將率團與會,這不僅體現了高通對中國市場在戰略上的高度重視,也是對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有力支援和積極呼應。高通是最早確認參加進口博覽會的美國企業之一,希望以參會為契機,進一步加深與中國夥伴在無線通信領域的戰略合作。

  “進口博覽會的宗旨和主題與高通‘植根中國,分享智慧,成就創新’的發展理念高度契合。我們希望借助博覽會搭建的交流平臺展示創新技術和産品服務,攜手中國合作夥伴,共同向全球展示智能互聯時代的願景和價值。”孟樸説。

  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與下一代無線技術的領軍企業,也是移動行業與相關行業的重要創新推動者。90年代,高通進入中國市場,先後在北京和上海設立了研發中心,並在深圳設立其全球首個創新中心。

  “高通進入中國的20多年,正好是中國通信事業、無線互聯網事業高速發展的20多年。高通見證了中國無線通信網絡從2G、3G、4G到5G的技術發展之路。”孟樸説。

  過去,高通與中國夥伴的合作主要是在手機領域。隨著技術衍生,合作逐步拓展到很多新興領域,比如無人駕駛、物聯網應用、積體電路制造等。

  孟樸表示,通過發展物聯網技術和加大與地方政府合作等,高通積極推動技術創新,在南京、重慶等地建立聯合創新中心,為雙創企業賦能,支援産業鏈發展。

  “中國市場的發展給高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中國夥伴幫助高通在全球競爭中越走越好,越來越強。”孟樸説。

  他表示,高通要成為中國無線互聯産業鏈的優秀合作夥伴,一方面在中國本土支援合作夥伴的研發和創新;另一方面,也希望幫助中國無線互聯産業鏈擴展到全球去,借助高通自身影響力,幫助中國廠商將産品推向全球市場。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目前已有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多家企業確認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7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