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技術有望助力藥物研發
2018-10-17 11: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發布一項新研究説,一種新技術能夠實現對氨基酸的修改,從而形成新分子,這將有助抗生素等新藥物的研發。

  氨基酸是生物學上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

  據該校團隊刊登在英國《自然》雜志的報告,要改變氨基酸的化學性質是一個難度不小的操作,但團隊找到了一種新途徑,通過將一圈碳原子附著在氨基酸分子的中心位置來實現這一修改。

  團隊表示,新産物及其衍生物是生物活性分子的重要前體。由于新技術具有實用性和可擴展性的特點,這對于合成新藥物分子來説具有非常大的潛在價值。

  報告通訊作者、布裏斯托爾大學教授喬納森·克萊登説,這項新技術可帶來一係列經過修改的氨基酸分子,它們可用于新藥物研發或者蛋白質修改,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在治療疾病以及探索天然生物化學係統方面獲得更深入的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7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