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寨卡疫情持續發酵
2018-10-16 18: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6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衛生部門官員16日説,自本月初在該國西部的拉賈斯坦邦發現寨卡疫情以來,累計確診病例數已增至72例。這些病例均來自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普爾,目前尚無死亡病例報告。

  拉賈斯坦邦衛生官員韋努·古普塔對媒體介紹説,在這72名病例中,60人已經康復,仍有12人在接受觀察治療。她説,衛生部門在齋普爾全城加強了預防措施,共派出了280多個專門小組對9萬余個家庭進行了入戶調查。

  印度衛生部對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持續增加感到不安,已經在國家疾病控制中心設立了專門辦公室,對寨卡疫情進行跟蹤監測。15日,印度衛生部官員與各邦衛生部門高級官員舉行了電視會議,要求各邦採取滅蚊措施,遏制寨卡疫情蔓延。

  印度媒體報道稱,這是近年來印度境內第三次出現寨卡疫情。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到2月,集中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第二次是同年7月發生在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也可通過性傳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後可能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損害胎兒大腦,導致新生兒小頭症及其他神經係統病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