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就記者“失蹤”事件與沙特領導人會談
2018-10-16 23:0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6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與沙特領導人就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舉行會談。

  當天,蓬佩奧分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和外交大臣朱拜爾舉行會談。據沙特媒體報道,王儲穆罕默德在會談中向蓬佩奧強調了兩國一直以來保持的傳統友好關係,表示沙方同意對卡舒吉“失蹤”事件展開深入、透明和及時的調查。

  蓬佩奧是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委派前來就“失蹤”事件與沙特領導人進行磋商的。特朗普此前表示,如證實卡舒吉在領事館內被殺害,美國將對沙特施以嚴厲懲罰。沙特則表示,如遭制裁,將予以堅決反擊。

  卡舒吉現年59歲,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卡舒吉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據報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土警方認為卡舒吉可能在領事館遇害。沙特政府則堅稱卡舒吉已離開領事館。

  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15日允許土耳其警方進入領館展開調查。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公布。

  訪問沙特後,蓬佩奧還將訪問土耳其,與土方就這一事件進行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6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