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名華人學者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2018-10-16 20: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國家醫學院15日公布了今年新增選的院士名單,美籍華人學者柴洋、傅嫈惠、廖敏妃、林希虹、王曉斌、遊景威當選院士,香港大學學者梁卓偉當選外籍院士。

  柴洋是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美國國家醫學院説,他在顱面發育領域的開創性研究帶來了新療法,為受頭部和面部畸形折磨的患者帶來了新希望。

  傅嫈惠是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她在發現影響晝夜節律的基因方面有突出貢獻,今年5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廖敏妃是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她在關于腦瘤的免疫學研究和設計有關疫苗的臨床試驗方面有傑出貢獻。

  林希虹是哈佛大學教授。她將統計方法應用于全基因組測序關聯研究等方面,在統計學、遺傳學、傳染病學和環境健康等領域作出重大貢獻。

  王曉斌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她的研究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胚胎期和圍産期一些可能導致早産、肥胖症等疾病的遺傳和環境因素。

  遊景威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教授。他對視網膜功能的開拓性研究,有助于促進對晝夜節律和遺傳性失明等領域的理解。

  香港大學教授梁卓偉當選為外籍院士。他在醫學教育、傳染病控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擔任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的華人學者曹文凱表示,新增選院士在醫學、健康和政策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將幫助我們解決當今世界最緊迫的健康問題”。

  成立于1970年的美國國家醫學院是美國重要學術機構。該機構本次增選75名院士,此外還增選了10名外籍院士。至此,美國國家醫學院的院士總數增至2178人,外籍院士總數增至159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