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之夜”文藝展演活動在裏約熱內盧舉行
2018-10-16 17:5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0月15日電(記者張武岳)“北京之夜”文藝展演活動15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藝術城舉行。北京市代表團精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品,為當地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奉上來自中國的問候。

  精巧絕倫的雜技表演,賞心悅目的民族舞蹈,悠揚的民族樂器演奏,引得現場觀眾掌聲連連。中國雜技團表演的《邀月弄影》《雪玲瓏》等雜技,通過“托、舉、拋、翻”等高難度動作,令臺下觀眾發出嘖嘖讚嘆。

  兩國藝術家合作完成的巴西著名歌曲《依帕內瑪的女孩》將整場演出的氣氛推向高潮:在二胡、笛、琵琶、阮、鼓等中國傳統樂器和薩克斯、吉他等西洋樂器和諧的伴奏下,巴西歌唱家吟唱出優美的裏約故事。

  裏約當地中文學校老師王伊立與自己的5個巴西學生一起觀看了演出。王伊立對記者説,今天的活動為巴西人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的窗口。“我的很多學生對中國非常感興趣。他們中的大多數沒有機會去中國,今天的活動讓他們接觸、了解並參與到中國文化中,體會中國文化的魅力,同時也結交了中國朋友。”

  除去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活動現場展出的風箏制作、彩塑京劇臉譜、剪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産也備受歡迎。展臺前,一些人親自動手描繪中國傳統人物形象孫悟空,為哈氏風箏填色,學習制作剪紙等,接受中國文化的熏陶。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表示,跟經貿合作相比,中巴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北京市和裏約市是友好城市,“北京市代表團帶來的豐富的節目和展品是促進中巴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的重要舉措,期待未來兩市之間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