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著眼六大領域增加財政收入
2018-10-16 16:0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16日電(記者劉天)據巴基斯坦媒體15日晚報道,巴財政部長阿薩德·奧馬爾表示新政府已將擴大出口、吸引外資、增加僑匯、擴大稅收、打擊洗錢以及刺激旅遊業發展等六大領域定為現階段擴大財政收入的主要手段,以期克服當前的經濟困境。

  奧馬爾説,巴政府目前的主要經濟政策就是增加財政收入,降低財政和經常項目高額“雙赤字”。目前,“雙赤字”已導致該國向國際多邊金融機構尋求緊急援助。

  奧馬爾表示,巴政府正在通過給予燃料補貼和降低原材料進口關稅等措施,刺激出口導向型産業的復蘇,同時還將在近期降低該産業所負擔的電費,以此增加出口産業的國際競爭力。目前已有部分出口型産業受惠于上述政策並逐漸復蘇。

  奧馬爾同時表示,政府已制定打擊針對巨富和房地産投資領域出現的逃稅行為,並已起草打擊洗錢的相關政策,以此遏制資金外流。此外,新政府還制定了靈活的外資吸引政策和特殊的增加僑匯政策。奧馬爾還表示計劃在未來5年內實現外國遊客赴巴旅遊人數翻一倍。

  奧馬爾説,上述政策旨在避免巴基斯坦再次向國際多邊金融機構借款紓困。

  據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發布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巴基斯坦外債總額達約950億美元,外匯儲備則降至164億美元左右。目前,巴外債總額約佔該國GDP的33.6%。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染西狹頌
秋染西狹頌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