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級颶風“邁克爾”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
2018-10-11 04: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0日電(記者 孫丁 徐劍梅)據美國氣象部門10日消息,颶風“邁克爾”當天以4級颶風強度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登陸。颶風帶來巨大的風暴潮、狂風和暴雨,已造成至少10萬用戶停電。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10日中午發布的通報,颶風“邁克爾”已從佛羅裏達州濱海小城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截至美國中部時間當天13時,“邁克爾”的最大持續風速約達每小時250公里,其風暴中心位于墨西哥海灘西北10公里處,將于當天下午掠過佛羅裏達州北部的佛羅裏達走廊,隨後向東北方向移動至美國東南部地區。目前,佛羅裏達走廊已經出現“可致命”的風暴潮、狂風和暴雨。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主任肯·格雷厄姆當天早些時候表示,“邁克爾”的風力足以吹翻屋頂、摧毀房屋,部分沿海地區可能出現超過4米的風暴潮,電力設施可能遭到破壞。

  據當地電力部門消息,佛羅裏達走廊地區已有至少10萬用戶停電。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10日説,颶風過境後,該州相關部門將展開重建工作,目前上千名電力工人正處于待命狀態。為應對颶風,該州動用了35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

  據報道,佛羅裏達州巴拿馬城附近的廷德爾空軍基地目前只有少數工作人員留守,該基地的軍機已飛往數千公里外躲避颶風。此外,墨西哥灣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産已受到颶風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白宮表示,他可能于14日或15日前往颶風受災地區視察。

  “邁克爾”8日從熱帶風暴增強為1級颶風,隨後逐漸增強為4級颶風。“邁克爾”是近一個月來登陸美國本土的第二個大西洋颶風。9月中旬,1級颶風“弗洛倫斯”從美國東海岸的北卡羅來納州登陸,緩慢掠過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已造成至少51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藝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藝
“北大荒”大農機搶收忙
“北大荒”大農機搶收忙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記者“失蹤”引爭執 土沙博弈或升級
記者“失蹤”引爭執 土沙博弈或升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