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災難面前,中印尼兩國人民的心更近了——中國積極支援印尼救災紀實
2018-10-10 19: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災難面前,中印尼兩國人民的心更近了——中國積極支援印尼救災紀實

  10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帕盧市希吉縣,來自北京市應急救援協會的志願者都海郎(左)為一名在地震中受傷的男孩做初步醫學診斷。新華社發(王申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帕盧10月10日電 通訊:災難面前,中印尼兩國人民的心更近了——中國積極支援印尼救災紀實

  記者朱瑞卿 梁輝

  10月9日下午2時許,載有中國政府首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包機緩緩降落在印尼巴厘巴板機場,物資于當晚便陸續運抵災區。這批人道救援物資中有1200頂帳篷、3000臺個人凈水器、20臺集體凈水器、1000臺動力噴霧機、200臺汽油發電機組、10臺柴油發電機組等。

  患難見真情。9月28日,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遭遇強震與海嘯後,中國政府、企業以及民間團體與個人,紛紛伸出援手,參與印尼災區的救援和重建。災難面前,印尼與中國,兩國人民的心更近了。

  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市的東南海岸,因地震與海嘯破壞,滿目瘡痍。在帕盧市中心一處高達50多米的信號塔下,有十余頂臨時帳篷。這裏是中興公司搶修團隊災區臨時駐地。

  中興印尼分公司項目總監祝順榮在搶修現場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公司已向帕盧市派出9批搶修隊,共有70多人進入災區,並調配17臺燃油發電機,20多臺車輛。在印尼員工的全力配合下,當地通信基本恢復。

(國際·圖文互動)(2)災難面前,中印尼兩國人民的心更近了——中國積極支援印尼救災紀實

  10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帕盧市,中興公司災後搶修團隊檢修通訊基站。 新華社發(王申 攝)

  “幸運的是,災難發生時我和家人出了遠門,躲過一劫,”中興通訊公司駐當地分公司經理威斯努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他説,自己和同事們在災後與中方技術人員密切合作,全力搶修。災後僅僅十幾天,當地90%以上受損基站得到了修復。

  負責網絡維護的瑞都是中興公司搶修團隊中唯一的一名印尼女性。她告訴記者,災難發生後,自己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幫助災區群眾盡快與親人、朋友取得聯繫。她從雅加達出發,克服交通中斷的困難,歷經三天輾轉抵達帕盧,“這是我應該做的”。

  都海郎來自北京市應急救援協會。災難發生後,應印尼的請求,都海郎率領團隊趕赴災區,並將深入山區,為災民提供幫助。都海郎和來自中國的志願者帶著醫療設備,匆匆趕到位于帕盧市希吉縣的一家醫院。看著都海郎帶來的攜帶型B超、心電監測設備,這家醫院的院長激動不已,連聲感謝。海嘯損毀了醫院所有的設備,而都海郎一行的到來,解決了醫院的燃眉之急。

  中國印尼産能合作項目——印尼青山園區開發公司前後共派出23名醫護人員,2輛救護車、數臺挖掘機等大型機械到災區一線參與救災工作。印尼中國商會負責人説,中資企業的善舉體現出他們的社會責任,得到印尼媒體的好評,促進中印尼兩國的“民心相通”。

  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説,中國與印尼是患難與共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傳統友好。災情發生後,中國政府相關部門與紅十字會快速、高效地投入到救災行動中,相信中方的支援能夠緩解災區民眾的燃眉之急,能使印尼政府和人民感受到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2996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