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衛生部門呼吁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2018-10-10 19: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0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健康教育中心日前呼吁民眾及時接種流感疫苗。2017年冬天,德國總計有約900萬人次流感就診量,該中心認為流感的危害被低估。

  隨著冬天臨近,流感患病幾率增加。該中心在其官網上説,建議民眾在10月至11月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60歲以上人群、孕婦、慢性病患者以及醫護人員等流感風險人群。

  聯邦健康教育中心數據顯示,去年冬天,德國共有大約900萬人次流感就診量。該中心主任海德龍·泰斯説:“流感不是普通感冒,而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去年冬天流感流行的事實提醒我們,不能低估流感的危害。”

  該中心2016年在全國進行的一項抽樣調查顯示:民眾對流感疫苗接種的態度總體有所改善,但只有47%的受訪者認為“接種流感疫苗很重要”。在屬于流感風險人群的受訪者中,只有40%定期接種流感疫苗。

  這項有5012名受訪者參與的調查還顯示,流感疫苗接種率低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民眾認為流感不是大病。聯邦健康教育中心就此提醒民眾,流感病毒傳染性極高,可快速傳播,還會引起心肌和肺部感染,特別嚴重的病例還可能致死。

  據介紹,今年,聯邦健康教育中心還將繼續與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合作,推廣普及接種流感疫苗的相關知識和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