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駐巴士拉領館被“威脅” 伊朗外長:與我們無關
2018-10-02 07:5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裏夫9月30日做客美國一檔電視節目,就美國關閉駐伊拉克巴士拉領事館一事,否認伊朗關聯美國方面所稱安全威脅。

  美國國務院9月28日宣布,美國駐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總領事館人員將“有序撤離”,緣由是美國在伊拉克人員和設施受到伊朗威脅。

  扎裏夫9月30日做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法裏德·扎卡裏亞全球公眾事務論壇”節目,否認美方指認:“我們當然在伊拉克有影響力,但不意味我們控制伊拉克人民,就像美國沒有控制與它關係好的國家的人民一樣。”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解釋關閉領事館決定時警告伊朗,説美方將視伊朗為任何針對美國公民或外交機構襲擊的直接責任方,將作“迅速而相應”的回應。

  扎裏夫30日説,蓬佩奧等人的做法將適得其反,“與其作這些沒有結果的不相幹威脅,蓬佩奧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不如審視己方的政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9月29日説,美方關閉駐巴士拉領事館“沒有合理緣由、也沒有必要”,重申伊朗譴責所有針對外交官或外交機構的襲擊。(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