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閉幕
2018-10-02 12: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日電(記者徐曉蕾)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閉幕。其間,各國代表就捍衛多邊主義和基于規則的國際秩序、全球與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可持續發展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表達了各自關切。

  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閉幕發言時説,過去一周,聯大取得了多項成果,為聯大未來一年的工作和議程奠定了基調。在本次一般性辯論中,大會進一步探討了聯合國職能及多邊主義的重要性,通過了有關遏制結核病的政治宣言並達成了有關防控非傳染性疾病的政治宣言草案,為各國深化合作創造了空間;各國還分享了本國和本地區的成就與挑戰,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分享了願景和經驗,希望這種“熱情與效率”能夠持續一整年。

  埃斯皮諾薩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她很高興看到聯合國工作和多邊主義受到廣泛支援,並清晰地聽到來自各國領導人“聯合國不可替代”的聲音。她説,世界前所未有地需要聯合國來加強多邊主義,因為“我們需要採取聯合行動應對全球性挑戰”。

  第73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來自190多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高級代表以及國際組織代表出席會議並發言。

  自一般性辯論的前一天起,聯合國總部還舉行平行係列會議,包括曼德拉和平峰會、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項目融資高級別會議、“為維和而行動”倡議高級別會議、安理會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公開會、防治結核病問題高級別會議、安理會朝鮮半島問題公開會,以及預防和控制非傳染性疾病高級別會議等。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討論和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一般性辯論被認為是一年一度的聯大峰會,為聯合國會員國提供了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1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