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潭美”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
2018-10-01 00: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3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氣象廳9月30日公布,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當地時間晚上8時在和歌山縣登陸。目前,颱風“潭美”已導致75人受傷、1人失蹤。

  當地時間晚上9時,颱風“潭美”在三重縣尾禿鷲市西北30公里附近以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颱風中心氣壓為950百帕,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5米,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60米。颱風中心以南190公里、以北150公里范圍內均處于暴風區域。

  這是日本繼9月4日第21號颱風“飛燕”登陸後再次遭受極強颱風襲擊,一年兩遇極強颱風在歷史上十分罕見。

  受颱風“潭美”影響,日本近畿、東海一帶遭受狂風襲擊,周邊海域潮位急劇上漲,多地普降暴雨。衝繩、鹿兒島縣和宮崎縣近40萬戶人家斷電。關西國際機場自9月30日上午11時開始關閉兩條跑道。據日本各航空公司消息,以颱風移動范圍內的機場為主900多個航班被取消,受影響旅客超過7萬人。當晚8時起東京地區所有鐵路線路停運,東海道新幹線下午5點以後全部停運。

  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潭美”登陸後會縱貫日本東部和北部地區,颱風經過地區特別是近畿、東海、關東一帶將出現創紀錄的暴風天氣。9月30日晚間至10月1日,日本東部沿海將出現罕見大潮。日本氣象廳呼吁民眾高度警惕暴風雨、大浪,以及大潮可能導致海水越堤倒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前發出領事提醒,呼吁中國赴日遊客關注颱風資訊,根據天氣及航班動態合理調整行程。遇惡劣天氣請遠離山區、海邊、河邊等危險地帶,盡量避免外出以防被高空墜物砸傷。必要時請聽從居住地或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安排,有序轉移至避難所。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求助,並聯繫駐日使領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