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印第安納”號核潛艇服役
2018-09-30 13:0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9日電(記者劉陽)美國海軍29日在佛羅裏達州舉行“印第安納”號核潛艇服役儀式,再添一艘“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

  新潛艇長約115米,航速25節,排水量約7800噸,配備約130名官兵。

  據報道,“印第安納”號潛艇將使用一款微軟制造的遊戲手柄來操控潛望鏡,稱這一設計能讓年輕水兵更快適應潛艇操作。

  “印第安納”號去年4月下水,服役後將北上駛向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羅頓的母港。“印第安納”號是第16艘服役的“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

  “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是美軍目前最先進的攻擊型核潛艇,同時可以兼顧遠海和近海作戰,均以美國州命名。美軍計劃共採購30艘這一級別潛艇,以取代“洛杉磯”級核潛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0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