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交響樂團首次奏響摩洛哥
2018-09-30 10: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9月29日電(記者陳斌傑)青島交響樂團29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舉辦“友誼之花”管弦樂音樂會,受到熱烈歡迎。

  在近兩個小時的演出中,青島交響樂團為200余名觀眾演奏了精心編排的19首曲目,其中既有《梁山伯與祝英臺》《花好月圓》等中國傳統曲目,也有《阿特拉斯之舞》《歌唱吧,海浪》等摩洛哥民歌。演出結束後,觀眾們對精彩的演出報以熱烈掌聲。

  樂團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劉玉霞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是他們第一次到摩洛哥演出,樂團精心編排了一些適合兩國觀眾喜好的曲目。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立説,青島交響樂團來摩演出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現代風貌,歡迎摩洛哥樂團到中國演出,通過這種互動進一步推動中摩兩國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本次音樂會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摩洛哥文化與新聞部和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0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