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按照規則和共識妥善解決貿易摩擦
2018-09-29 09:1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記者王文 徐曉蕾)當地時間9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表示,經濟全球化不能成為區分勝利者和失敗者的標桿,更不能成為擴大南北差距的鴻溝。我們既要適應經濟全球化的大勢,也要確保它沿著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前進,真正惠及每個國家和每個人。

  王毅表示,國際貿易的本質是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不應是一方得利、一方受損的零和博弈,更不能將一己之私淩駕于所有人的利益之上。保護主義最終將損害自己,單邊行動勢必殃及各方。面對貿易摩擦,中國始終主張通過平等對話與協商,按照規則和共識予以妥善解決。中國不接受訛詐,更不懼怕施壓。中國採取的立場,不僅是在維護自身正當權益,也是在維護自由貿易體係,維護國際規則秩序,維護世界經濟復蘇的前景,維護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