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截胡”洛-馬 波音獲美空軍直升機大單
2018-09-26 07:1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空軍24日把總值近24億美元的直升機訂單交予波音公司。這被媒體視為給波音的競爭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造成“重大挫敗”。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空軍24日宣布,已支付給波音防務部門首筆訂金,購買84架MH-139型直升機,合同總值23.8億美元,首批軍機將于2021年交付。

  美國空軍部長希瑟·威爾遜稱讚交易讓納稅人獲益,因為項目最初成本預估高達41億美元。

  美空軍現用UH-1N型“休伊”直升機保護美國境內的陸基彈道核導彈發射基地,護送核彈頭在美境內運輸。當發生核災難時,這支直升機編隊還可能用于把美國領導層官員送出首都華盛頓。不過,“休伊”直升機日益老舊。上世紀70年代,數以千計“休伊”直升機曾部署在越南。

  《華盛頓郵報》分析,波音拿下這筆大單的原因可能是出價低于競爭對手。這是波音近來贏得的第二筆大單。數周前,波音以8.05億美元的價格擊敗洛-馬,贏得美海軍MQ-25型空中加油無人機訂單。

  美空軍先前宣布,將于本月底前決定估價大約180億美元的飛行員訓練機合同花落誰家。波音和洛-馬仍是這筆大單的主要競爭對手,如果波音獲勝,可能將撬動世界兩大防務合同商之間的平衡。

  報道説,世界頭號防務合同商洛-馬因丟失直升機訂單遭遇“重大挫敗”。先前外界普遍預期洛-馬穩贏,因為美空軍一度計劃只購買洛-馬子公司西科斯基制造的UH-60型“黑鷹”直升機,以完成更新換代。

  洛-馬發言人莎倫·帕斯利拒絕披露企業後續計劃,只説對美空軍所作決定“失望”,相信HH-60U“黑鷹”是UH-1N“休伊”直升機的最優替代品,“我們致力于繼續按照現有和今後合同向空軍交付高性能直升機”。(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