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端武裝稱將回應俄土在敘利亞伊德利卜設非軍事區
2018-09-26 07:3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盤踞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主要極端武裝組織“解放敘利亞”聯盟24日説,將在數天內就俄羅斯和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設立非軍事區作出回應。

  伊德利卜省及周邊部分地區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主義武裝在敘利亞最後一塊主要地盤。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17日會晤後宣布,定于10月15日前在伊德利卜省設立非軍事區。

  俄土商定,非軍事區寬度為15至20公里,反對派武裝可以留在非軍事區,但必須在10月10日前交出重型武器;而“解放敘利亞”聯盟等極端武裝必須離開非軍事區。

  路透社24日援引“解放敘利亞”聯盟發言人的話報道,這一組織將在“數天內”就俄土非軍事區協議作出正式回應。

  “解放敘利亞”聯盟2017年初組建,核心組織是“徵服陣線”。後者原名“支援陣線”,曾是“基地”組織分支,是盤踞敘利亞的主要極端武裝。

  如果極端武裝拒絕離開非軍事區,可能面臨敘利亞政府軍進攻。

  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擬議中的非軍事區內,幾乎七成地盤現在由“解放敘利亞”聯盟及其他極端武裝控制。一支規模較小的極端武裝22日宣布不接受俄土非軍事區協議。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一些極端武裝派別開始強化防守、而不是準備撤離。一名身處伊德利卜的法新社記者24日報道,至今沒有極端武裝或重型武器撤離的跡象。(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