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真主黨考慮減少在敘利亞武裝人員數量
2018-09-21 06:4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哈桑·納斯魯拉19日説,鑒于敘利亞局勢逐漸緩和,黎巴嫩真主黨可能減少在敘武裝人員數量。與此同時,納斯魯拉否認卷入一起牽涉俄羅斯軍機遭誤擊的以色列空襲行動。

  黎巴嫩真主黨支援敘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權。納斯魯拉19日發表電視講話,對俄羅斯與土耳其就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展開軍事行動達成一致表示歡迎,稱敘利亞局面將在今後數周或數月進入“新階段”。

  根據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17日在俄羅斯索契達成的協議,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將建立縱深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極端武裝必須撤出這一區域。

  納斯魯拉説,敘利亞多條戰線的前線局勢趨于平靜,這可能影響到黎巴嫩真主黨在敘武裝人員的數量。

  不過,納斯魯拉預計,伊德利卜省行動結束後,黎巴嫩真主黨武裝人員仍會留在敘利亞。黎巴嫩真主黨的存在與“敘利亞政府的需要與授權”相關,“我之前就説過,沒人能迫使我們離開”。

  另外,就以色列17日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納斯魯拉否認牽涉其中。相反,他指責以色列拿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為“借口”,實則意在削弱敘利亞軍事力量。

  納斯魯拉説:“那是謊言。他們(以色列)有時會打擊已知的武器庫,但很多時候與那毫不相關。”

  敘利亞危機2011爆發後,黎巴嫩真主黨在伊朗支援下,派出武裝人員參與了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的戰事。這一武裝與伊朗被以色列視為兩大安全威脅,頻頻成為以色列打擊對象。

  本月17日,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被敘利亞S-200型防空係統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羅斯軍人遇難。俄國防部指認,以色列戰機轟炸敘利亞目標時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行為導致俄軍機被敘防空係統誤擊。按以色列説法,以軍當天打擊了敘境內一處向黎巴嫩真主黨提供武器的軍事設施。(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79411